嗨,你好吗?我是金炎凤凰-郭卫,喜欢演说和写作。我只想用我手中的笔,去诠释人间百态;我只想用我的声音,来温暖你的心灵。爱上写作,不愁演讲!

爱之永恒之懂得放手

       一个小伙子非常爱一个姑娘,整天非常好的待她,捧在手里怕摔了。含在嘴里怕化了,每时每刻都陪着她,然而姑娘却有一天离她而去。小伙子百思不得其解,费尽周折找到了她。并问姑娘离开她原因,姑娘也不开口,只是对他说:“你自己回去想想吧!”小伙子以为她变心了,又有人了。黯然神伤,整天以酗酒度日,日子过得很颓废。一个心理学家看到了他,问她为什么这样?小伙子把他和姑娘的故事讲给了这个心理学家听。心理学家听了之后,微笑地对小伙子说:“你从地上用一只手拿起一把沙子。然后握紧你的拳头。”小伙子照着做了,心理学家然后又说:“你在用双手捧起一把沙子。”小伙子也照着做了。心理学家对小伙子说:“年青人,你看到了什么?”小伙子说:“不明白。”心理学家对小伙子说:“这沙子就是你所范的错误,男女谈恋爱就像这沙子,当你纂的很紧的时候,沙子就会流走,而你用双手捧着它时,你将会拿起很多,女孩就像沙子,你应该给对方充分的属于自己的自由空间,不能为了你,姑娘所有的私事都不能做了,她没有了自由。觉得和你在一起是一种累赘、一种心理负担。所以她选择了离你而去。你明白了吗?你知道该如何做了吗?”小伙子恍然大悟,谢过心理学家向家中跑去。并在家中写了一封情书,第二天一大早便交给了姑娘,姑娘看到了他诚恳的文字,掉下了幸福的眼泪。并打电话给小伙子说再给他一次机会,如果以后他还是这样,就没有回旋余地了。小伙子高兴的整夜没睡。
  以后的日子里,小伙子实现了自己的诺言,姑娘再也没有了心理压力,终于走上了幸福的婚礼殿堂。

评论

© 金炎凤凰 | Powered by LOFTER